噼里啪啦嘭233

太逗玩家 寻仙玩家

我执 (现背 taedo 玹容 马兔)

新两章来啦 其实我执并不打算写的太长 所以不会拖很久完结哒

宝宝们周末愉快~~ 食用开心哟 如果有想看的梗也可以给我留言哒~!


Chapter 10

 

“道英哥哥,对不起。“脸抬起来又快速低下,李敏亨觉得自己成了帮凶,他看着金道英难过的样子自己也跟着难受了起来。

“没关系敏亨,又不是你的错。“他捏了捏少年的脸,看着一脸稚气的弟弟,忍不住微笑了起来。”我想,我该回家收拾东西了。“

金道英站起身来理了理书桌,“与其等着被李泰容赶出来,我还是自己识相一点把位置让出来吧。“他摸摸脸,安慰似的冲李敏亨笑笑,可是看着少年愈加尴尬的表情,他知道自己现在笑比哭还难看。

“那道英哥哥我送你吧。“

“不行,你给我乖乖回去上课。“

“金老师,你把课改成自习了你忘了啊?“少年看着愣神的金道英觉得很可爱,他掂了掂手里的车钥匙,”好不容易拿到驾照,总算能用上了。“

金道英点了点头跟在他的身后,李敏亨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猛地回头认真地看向他。

“道英哥哥,我觉得我哥......我支持你。“金道英又笑了起来,看着单纯的李敏亨就像看见了七年前的自己。他拍拍他的肩膀,两人肩并肩地走了出去。

到家了之后金道英拖出了许久不用的行李箱,拉开衣橱开始一件一件地收拾,他原本衣服也不多,都是一些基础款的衬衫和T恤,几件万年不变的外套。倒是李泰容的衣服很多,做生意的人,西装、衬衫、领带、袖扣、马甲一件一件春夏秋冬从浅色到深色金道英都给他排的很好。

在家转悠了一圈突然发现属于自己的东西少得可怜,除了几件衣服也没什么好拿走得。剩下那些成套的日用品,金道英都用大的垃圾袋一股脑的全扔了进去。

睹物思人,买过就可以了。

收拾地差不多的时候,突然听见了开门的声音,金道英拉着李敏亨就躲进了房间里。

“在玹,你不用跟着我上来的,我只是来拿文件。“李泰容的声音从玄关清楚地传来,显然,他不是一个人回来的。

“道英这时候不还在学校吗?你怕什么?“门缝里,金道英终于看清楚了那个活在李泰容嘴里和相册里的情敌。的的确确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男人,哪怕仅谈论外表,都非常完美。金道英自嘲地笑笑,还好自己从来没问过李泰容如何跟郑在玹比。

不需要比较,没有必要比较。

郑在玹在客厅里转了几圈,装修简洁但很多小装饰物看的出主人很用心,很努力地营造一种温馨放松的感觉。百无聊赖地撇撇嘴,一眼看到了卧室的门,好奇地想看看李泰容和那个人的睡觉的地方,刚走两步就被李泰容拖住了。

“在玹。“

“哥给我看看嘛。卧室里有什么?不会有什么小玩具不好意思让我知道的吧。“说完他揶揄了李泰容一眼,执意要往卧室走,李泰容只好放下手中的东西从背后拥住他,向撒娇似的不让郑在玹去看。

在他心里始终有着深深的愧疚,好像守住了卧室的门就能减轻一丝负罪一样。郑在玹随即转身搂住了他的腰,”那哥你不让我看,作为赔罪你亲我一下。”

然后他凑过左脸。

李泰容一句都没反驳他,快速地上前亲了一口,发出啵的响声。

李敏亨站在金道英身后紧张的心脏都快要爆炸了,他害怕去看金道英的脸色,如果换成自己他肯定早就一拳揍上去了。

“泰容哥,待会儿我们一起去隔着你大学那边两条街的小馆子吃饭吧,以前小时候常去,好多年没吃过了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金道英又明白了,李泰容讨厌学校食堂的饭却只去那家店的原因。那是郑在玹喜欢的地方。

屋外的人甜甜蜜蜜,屋里的气压低到李敏亨冷汗都快流了下来。

“这边呢?” 郑在玹又笑嘻嘻地换了一边脸,在李泰容嘴唇还未碰到他脸颊的时候。金道英拖着行李箱走了出来,他可不能再看下去眼前这亲亲我我的一幕了,自己还没大方到能容忍这两个人在自己眼前恩爱的样子。

“道英!”李泰容立刻一把推开了郑在玹,他觉得自己似乎被当头棒喝,一盆凉水浇得透心凉。他预想了很多自己和金道英说分手的场面,唯独没料到这么一副尴尬的场面,三个人面面相觑,郑在玹也不好意思地撇过了头。李泰容还僵在原地,仿佛四肢都失去了知觉,大脑也当机了。

说什么?怎么说?

金道英反而冷静了下来,他指了指眼前的箱子,声调平稳毫无波澜。

“我是来收拾东西的。钥匙放在床头柜上了,本来想给你留张字条,现在看来不用了。敏亨?“他回头喊了一声依然躲在房间里的人。李敏亨半晌不情不愿地走了出来,现下四个人两两相对,气氛更是冻裂了几分,李敏亨大气都不敢出,仿佛多说一句话这间房子里诡异的和平就会被打破。

“借过。“金道英仍然是一副面色平静的样子。

“道英。“在金道英走到玄关的时候,李泰容追上去一把抓出了他的手腕。他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金道英真的快走的样子突然心慌起来,像是有什么东西如果他失去了,就一辈子也追不回来了。他害怕地紧紧扣住金道英的手腕。

虽然他早就做好了这一天到来的准备,可是此刻却仿佛无法呼吸般,太阳穴跟着突突地跳起来。

金道英像是他最后的稻草,一旦放手,就会立刻淹没在一片冰凉的湖水里。他害怕这种感觉,直觉告诉他,李泰容,你不能放手。

金道英被他抓得生疼,皱了皱眉仔细地认真地好好地看了看李泰容最后一眼,最终撇过脸。

 

“李泰容,我放你走了。祝贺你,美梦成真。“

 

七年不过黄粱一梦。

一个人圆梦了,另一个人梦碎了。这世界从来都很公平。

李泰容轻颤着身体,放开了手。

金道英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门。身后自己的弟弟快速跟上去狠狠撞了一把自己的肩,撞的李泰容一阵踉跄。

走出公寓大门的金道英差点脚一软要跪倒在地,李敏亨立刻冲上去一把扶住了他。

“敏亨,谢谢。今天还好有你在。“李敏亨动了动嘴却又不知道说什么,只好默默帮金道英把行李放进了后备箱。

“道英哥哥,那你住哪儿?“

“还好学校给我分的单身公寓没退,倒是没想到这时候派上用场了,你先往学校开吧。“

金道英大四的时候就向学校申请要继续读研,然后跟在导师身边半学习半教学模式的为之后做研究生导师做准备。学校给他分了一个职工宿舍,在大学城里面,面积不小,很安静很干净。当时他已经住进了李泰容的公寓里,是想着和父母摊牌的时候,万一双方父母都不同意,他就带着李泰容躲进这个小天地里好好过日子。

现在没想到该躲起来的人只有自己。

“敏亨,这歌是谁唱得?挺好听的。“车内广播唱着一首不知名的粤语歌,金道英想这可太应景了。

“如除我以外在你心,还多出一个人,你瞒住我,我亦瞒住我,太合衬……“

李敏亨不自觉地扯了扯嘴角,太糟糕了。“哥,我,我换一首吧。“

“不用了,挺好听的,放着吧。“他制止了李敏亨正要调台的手。广播里还在唱:

“我是谁情人 你始终也是你

  微笑静默互望笑比哭更可悲

  就算怎开心皱着眉

  尽管紧紧抱得稳你

  两臂 却分得开我共你……“他看着窗外,静静地看着一路打打闹闹的小情侣,十指紧扣的夫妻,互相搀扶着的白发苍苍的老来伴侣,最后终于忍不住双手捂住脸,大声地哭泣起来。

 

Chapter 11

 

“什么嘛,现在电视里就播这些啊。“一遍一遍地调着电视频道,不用做家务,不用准备早中晚的饭,没有课要上的金道英在家闲得要长草了。李敏亨没有课的时候偶尔会来这边找他聊聊天,大多数时间他都是一个人呆着。

“我还真是没朋友。“叹了口气,遥控器一扔,金道英无力地摊倒在沙发上。

“所以现在感觉到我的珍贵了吧。“狐狸眼青年抱着个玻璃大碗,坐在他旁边抖脚啃草莓。他是金道英高中的同班同学也是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。泰国华裔,金道英学了十几年也还是念不顺他的全名,到现在只会喊他七塔蹦先生,要么就是叫他的英文名字,“Ten。”

“你爷爷在。”

“你是不是皮痒,徐英浩是不是收拾你收拾的少了。“

“爷爷我借他一万个胆子他不舍得收拾我。“

徐英浩是小十的恋人,如果说ten是只小狐狸,那么徐英浩绝对是只老狐狸还是修炼了上下五千年的那种。好巧不巧的,这两位都在李泰容家的公司里。一个公关部经理,一个法律顾问。两个人都是打嘴炮的一把好手。

金道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“今天不是周末,你这个经理不用上班啦?“

“李泰容那个不知好歹的东西糟蹋了我辛辛苦苦亲手栽培大的小树苗,我没一张辞呈贴他脸上他就该烧高香了。“

“毕竟你的工资还是他发的。“金道英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“跟正一下,是他老子发的。“ 小十的嘴炮功夫是信手拈来的,人长得秀气又周正,一张娃娃脸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样子,还千杯不醉,作为公司的公关部经理,帮李泰容拿下了不少大case,他有的是资本决定自己的上班时间,李泰容说不准还得求着他。

金道英低头不说话,小十一脸的恨铁不成钢。

“瞅你那没出息的样。我早都跟你说过了,李泰容那双桃花眼啊,命中犯煞,让你看紧点看紧点。放养的结果怎么样?跑了吧。”

“初恋白月光杀上门了,看的再紧也没用。李泰容不去招惹他,人家自己想上门了,我还得乖乖抬屁股挪窝。”

“诶我说你嘴巴这时候厉害了是吧…该张口的时候装什么潇洒啊!还我放你走,放个溜溜球!”玻璃碗重重往餐桌上一放,吓得金道英一个哆嗦。

“不放我能怎么样,总不能死皮赖脸地搁那等人家赶吧。”

“金道英!李泰容被糖衣炮弹糊住了脑子没了立场,你的智商也上缴给国家了是吧?!你是正房!他那月光再白,照到你家门口了也得等你点头了才能照进房间里去知不知道?”小十气的直跺脚,恨不得全身都动作起来给金道英演示一下月光该怎么照。金道英终于是憋不住绷着的脸,哈哈大笑起来。看着眼前的好友一副母鸡护小鸡的架势替自己出气,他积郁了好几天的闷气总算是消散了一点。

他想自己也不是没人关心的,怕父母和大哥担心搬出来好一段时间了也不敢打电话回去说明。每天都是敏亨和小十轮番上家里来陪他聊天,有时候徐英浩也会跟着上来坐会儿。他知道他们都是怕自己一个人待着,在学校教书的时候有很多事情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可是一回到空荡荡的家,没有了熟悉的气息,没有玄关门口多摆着的一双拖鞋,金道英的心还是跟着慢慢沉淀了下来。

忍不住地去想李泰容在做什么。

七点了,到家了吗?饭怎么吃呢?郑在玹会做饭吗?还是在外面随便打发一下。

睡前喝牛奶了吗?卫生间的灯要留一盏,李泰容的胆子二十多年就没长大过。

想着想着又是忍不住一阵长长地叹息,金道英你真的特别地没出息。走都走了,还像老妈子一样操心个什么劲。

他不自觉地手摸上脖子,却是一片空空荡荡。

墙壁上钟表的指针滴滴答答走个不停,一直在追的剧每隔25分钟就会插播一轮5分钟的广告,五点准时下班不到十分钟就能走到家门口。

他窝在沙发上,他觉得自己很好,生活也很好。

什么都没变,什么都变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8)

热度(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